Thursday, July 14, 2011

操曰


最近大家都很不开心,
或许只是我个人觉得而已。
回头想想,其实我又何曾开心?

然后你看到的,
只是一个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小角色,
或许真正的困苦还没有遇过,
就一直在埋怨,在你眼里,
我是否是这样?

是不是少了藤鞭和怒骂,
才会发现原来背后上的责任,
其实是那么承重。

你的通情达理,
我反而觉得更压力。
被打了,被骂了,
至少是知道什么应该,什么不应该,
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现在,仿佛迷失了。
人,是犯贱的,请你不要对我太认真,
因为我相信的永远,很短暂。

-------------------------

雨后,


晴天。

----------------------------------------------

妈:你今年几岁了?
我:二十了,干嘛?

妈:有那么快吗?
我:2011-1991,不是二十咩?

妈:(笑)是哦?你看起来不像。
我:不需要去改变啊,这样很好。

妈:(暗讽)你都好像不是很会主动去关心的hor?
我:(有一点被说中了,惭愧。)

妈:长大了,该学会如何去关心身边的人了。
我:....无言....

--------------------------------------------------

我们都是,一个人加上另一个人的长相。(早点回家)

拥有写轮眼的狗,很强,但是很懒惰。

-------------------------------

妈:其实人与人之间,应该存好意,心态很重要。
我:(根本就知道应该这样,可是却脱口而出)
宁教我负天下人,莫教天下人负我。(帅气)

妈:(迟钝一下),那里可以这样自私?
我:哈哈,我觉得人就是要保护自己。

妈:保护自己和自私不一样。
我:是啦是啦...

下一次这样的对话,
应该是几个月之后的事了,
到时,我又变得怎样?

--------------------------------

(童年,乡下的孩子就是那么单纯。)

一个人的背影会孤独吗?我觉得很帅气。

----------------------------------------------------

第二十个年头,
欠了好多人一句抱歉,
活着,总是有低潮的时候,
每个人都一样。

如果说我们都因寂寞,
便开始渴望身边有一个人,
那我的寂寞应该不会长久,
所以对不起。

或是这一种孤僻,
已经超出了你能想象的地步。
没关系,我应付得了。

-------------------------------------

想你的心脏无法那么逞强
佯装著自己不痛不痒。

苏打绿 - 陪我歌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