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柳叶

最近都没有在update,
但是感觉上还是有很多读者drop by,
是不是不应该常update,
才会换来更多的人的关注?

你有没有发现,当你很积极,
很努力地唤起身边的人的注意,
很多时候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回头。
可是当你静下来不说话,
反而引起了更多人的注意。

Hmmm....
真的有这样吗?

算了,
还以为要找一个比较值得去深思的问题,
当作一个切入点,
感觉上,失败了。=,=

------------------------------------

考试结束了,忙碌的生活到一段落,
还没完之前,To-Do-List被塞得满满的,
可是考完后,什么都不重要,
只想好好地睡一觉,
然后开始颓废。

不见得很有意义。

人生就是这样,
不能长期有意义,
颓废一下会让你有意外的发现,
虽然我暂时还没有遇到。

---------------------------

(这是考场,考卷还没分的时候拍的,然后匆忙地关机。)

周围的温度只有4-5度的考场,
就连等待那一瞬间都在颤抖。

听妈说,小学好像没有在考试了,
只有测验而已,这样很好,
童年就应该不被成绩捆着。

是不是应该好好享受这样的制度,
离开大学后,好像不会再是读半死,塞半死,
那么单纯了。

--------------------------------------

(Big Seiko clock @ Melb Central)

这会是一个集合的地方,
当大家还没有考虑到要去哪里之前,
都会在这里逗留。

几年后,看回这张照片,一定会很怀念。

楼上就是戏院,Hoyts,位子很舒服,
荧幕少了三种subtitle,画面变得很真实。
可是价钱会让你考虑那部戏值得看。

--------------------------------------

(离开Melbourne的前一天,这盘好像是输掉了。)

(天还没亮就很匆忙的机场。)

(飞机上,如果身边不是坐着熟人,我都会
交上一位很谈得来的朋友,很庆幸,我又遇见了。)

其实还要谢谢一位很有问题的uncle,
我才有机会跟她开口,哈哈。

Psychology真的很有道理,
就像Xmen First Class的concept一样,
要让双方变得友好,就要让他们有共同
针对/不喜欢的对象。

(一半是我乱讲的)

话说,这位uncle,应该是中国人,上了飞机,
没把电话关掉,还一直拿laptop按来按去,直到被
warning了,才甘愿停下来。

午餐时间,(AirAsia机票没有包meal,要自己订),
那个uncle又跟空姐吵,说身上没有cash,要拿receipt
(可能之后再付,我本身觉得应该是invoice),但是
AirAsia好像没有这样的rule,最后他桌上好像真的有食物了。
不知道最后怎样settle。

本来打算读小说过时间,哪里知道就讲话和看戏,
然后就到了。

后来深深体会,到了一定的年龄,
还是要有一定的知识和主见,
这样才不会让人觉得很三八。

(Took this pic in the toilet of the Plane,
strong sense of achievement. HAHA!)

And of course, my hair is really too long for a guy,
I actually consider shaving bald b4 going back.
Save money, time and shampoo.
Sorry la, typical Malaysian. LOL!

It would be a very interesting and enjoyable journey when you get
to meet someone who shares the same interests and opinions
with you. For me, it was a very good experience. =)

So gonna meet new frens all around the world.
So gonna become a backpacker.

-----------------------------------------------


(虽然已经见怪不怪了,但还是忍不住转身拍下这一位铁鸟先生。)

后来,
回到一个比较有归属感的小城市,
一个可以睡到自然醒的地方,
然后很自然地被念的地方。

我家,就是这样。

--------------------------------------

(不要误会,这不是我的。)

最后,回到家后,
是这位D90先生在等我,
真的有点重,拿得有点吃力。

好长一篇,
很少写得那么生活化,
就当作弥补很多次没办法成功写完的post吧。

-----------------------------------------

回来没多久,之后又要回去了。
如果时间可以fast forward,那么毕业后的我,
会在世界的那一个角落,身边的人又会在哪里?
我又会在飞机上遇见几位谈得来的朋友?

微薄上看到很帅的一句:
为什么抽烟?为了等一个劝我戒烟的女人。

那你为了什么不抽烟?
是等到了,还是不想等了?

---------------------------------------

从前从前,
有个人爱你很久,
但偏偏,风渐渐,
把距离吹得好远...


晴天的旋律,
还是那么动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