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挤出来的酒窝



“笑话”

不要高抬会读书的人,
那只是你一时的错觉。

你心里真正欣赏的,
是他们的热情和努力。

我也很努力地挤出酒窝,
却变成了一个笑话。

难道这样的一种努力,
就不值得去欣赏?

对,因为你看见了未来,
那未来叫做 “不可能”。

---------------------------



“忽视”

感觉上,
好像睡了一觉。

梦里醒来后,
又是时候准备下一场。

人,
不能离群太久,
不能颓废太久,
不能独立太久。

看不见未来,
然后选择忽视,
忽视变成了逃避,
逃避,好过每天重复同样的梦。
未来的事,留给未来的我去解决,
所以我暂时忽视了。

继续演艺,
还没演艺完的人生,
继续忽视,
还没到来的问题。

----------------------------



“勉强”

是习惯,
还是生活,
本来就不应该这样。

每一个生命,
都有自己对生存定义。

娱乐,被娱乐。
取代,被取代。

面对再不如意的事,
依然可以为自己找一个微笑的理由,
是乐观?还是勉强?
还是习惯?

有差吗?

--------------------------------



“知足”

这个空间,
如果少了比较,
或许我们会比较容易学会知足?

这片土地,
如果少了时差,
我们在同一个时间入眠,
是否就会发着同样的梦?

如果我知足,
但是我依然不开心,
那算知足吗?

--------------------------



“迷惘”

走在一条不知名的路上,
天空再也藏不下白云。
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
这里变成了一直落泪的城市。

堆积在小巷的积水,
弄湿了裤脚,刺痛了伤口。

那一年,
是怎样走过来的,
曾经是什么?

那年我们唱着同样一首歌,
那首歌叫

“曾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