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猪肠!

坐在椅子上,视线对着电脑,好像
什么都没有改变,一样的荧幕。

一阵风吹来,才回过神来,原来我
已经在澳洲了...哈哈哈...之前还在担
心成绩,大学答复,visa,身体检查
报告,交通,机票...现在统统都丢进
recycle bin,而且还要right click然后
empty recycle bin的那一种...

现在应该都没有什么担心了,所以....
所以....

决定了今天煮bak kut teh...
结果一个字,强!

-------------------------------------

去了Springvale买了很多材料,然后
因为看了‘魚躍在花見’,我变得特别
地专业,对工具和材料要求很高,只
差没有自己选一只猪来开刀罢了...


(我可以同时用四把刀,但是切不到东西,但是不要紧,
够yeng就好了!)

-------------------------------------------------------

最糟糕的是猪肠,现在我终于明白母亲
和厨师的伟大...如果有一天,有人问我,
为什么你会那么孝顺父母,我可能会答
‘因为我妈很利害洗猪肚和猪肠!很难洗的,
不信你试试看!’

啊,不知不觉又想家了,原来我坚持要
尝试煮更多种类的汤,为的只是想在这一
片陌生的土地,找回家的味道... =/


(自己煮出来的食物果然比较有感觉,但是问题是责任感要
很强,因为你有责任把煮出来的东西给解决,还好这次不会
难吃... =] )

-------------------------------------------

表哥的金鱼还没死,我也还没改掉每天至少
说一次‘你的鱼要死了’的习惯。


(两个小时准备出来的食物)

自己突然有一种奇怪的问题,在这个世界
上,有没有发生过一个很厉害料理食物的
人,坚持在把所有食物都做好后才吃,结
果全部搞定后,自己却饿死了。

这个问题教会我们在做肉骨茶时,一定要
偷吃油炸鬼!


(很香,可是准备功夫很长,我还特地
打了回家问妈妈怎么洗猪肠...)

----------------------------------------

多一个星期就正式开学了,
是时候把自己的睡眠弄好,
然后为自己写下那一天该煮什么,
可是这样生活会不会太有规划了?

远方的你,
还在努力着吧?

只想提醒你,
其实,
你并不孤单,
因为我在。 =)

2 comments:

  1. 表哥的金鱼还没死,我也还没改掉每天至少
    说一次‘你的鱼要死了’的习惯。 i like thi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