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夏 ● 给你

很多时候,
人被逼到了尽头,
就会学习适应,改变,
然后变得更强。

强,
一个懦弱者的必需品,
就算周围的事再不如意,
脸上还是要写着强,
勉强地留着微不足道的自尊,
是让生命继续燃烧的理由。
这样真的够吗?
我会说,
就算不够那又怎样?


属于风光的时代已经过了,
努力挽留并没有减少自己对自己的同情。
我同情这一个生命。

--------------------------------------------

的确,
小丑的日子可以过得很开心,也可以很可怜。
为什么?因为人开始学会比较。
开心,因为不可怜。
可怜,因为不开心。

我偶尔会看看过去,
看看是笑声还是哭泣声,
然后我学会了接受。

然后呢?
然后看看现在,
再回顾过去,
然后比较。

结果呢?
我发现自己很害怕改变,
就算我不改,身边的人会改,
感情会变,友谊会变,人生会变。

我们曾经不相识,
我们也曾经很靠近,
也因为改变变得好远。

不知道你怎么想,
但我坚持男人是花心的。
为什么呢?
我可以同一个时间,
收藏很多份友谊,
每一份都是那么的特别。

------------------------------------

我开始学会不那么善于比较,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每一个改变的背后,
都有它自己的原因,
既然是这样,何必那么固执。
因为我很强。

我接受,然后变得更强,
我看开,然后变得无所谓。
因为我很强。

就算我不再被珍惜,
就算我的废话变得很多余,
就算只有我保留着对友谊的固执,
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因为我很强。

但我有遗憾。

生命中,
有人会走,
有人会留,
有人回来。

来了,留了,走了,
保存了特别的位子,
在记忆里和自己一起成长,
让自己变得更强。

我怀念过去,
并不代表现在过得不好,
只是怀念然后感慨生命的变迁。

只有强者才会把眼泪化成微笑。

---------------------------------------

今天,
我经过那一条既熟悉又陌生的路,
熟悉的是那里的环境,
陌生是指你的缺席。

他们脸上带着微笑还有笑声,
我不可能希望他们因为没有我而忧伤,
只是心里有一点点的纳闷。

努力地让大家承认我的存在,
只会让自己变得更憔悴,恶心,
我不再乱说话,至少不会在不对的场合,
我把这个改变称为成长。

当然如果你说
我的存在能带来更多的欢乐,
我还是会觉得欣慰,
但是这已经不再那么重要,
我学会不那么在意了,
因为我变强了。

-------------------------------------

强,
在低潮的时候,
日子会更好过,
不是吗?

我没有低潮,
更没有不高兴,
我本来就这样强,
这样厉害逞强。

--------------------------

夏,
我想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