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假象

沟通?

很多时候,
我都会问自己,
在没有语言的世界,
人与人之间会用什么方式沟通?

如果我失去了语言的能力,
你会不会听到我的呐喊?

----------------------

呐喊?

你好久都没说话了,
我们之间就算只剩下彼此,
只要我不出声,
肉体就如没有了灵魂,
与你对视
我感觉不到你的存在。

---------------------

存在?

在你生命中的这一段时间出现,
是好是坏?时好时坏。
我不想离开,
你呢?
我是一个好怕改变的人,
变好变坏,最可怕的还是那一个过程,
当大家都将注意力
放在只有为自己带来利益的事情的时候,
忙碌是不是只是一个借口?

--------------------

借口?

在遇见你之后,
所有发生的事情都归为巧合,
与你一起度过的雨天,
是巧合,是缘分,
过了一段时间,
借口代替了很多巧合,
巧合,美化了这一个相遇,
时间,带来了很多借口,
借口,结束了那场雨。

---------------------

那场雨?

又是这样的雨天,
空气并没有特别清晰,
沟通的能力并没有变得更好,
大家都不断在对彼此呐喊,
还有每一张灭声的面具,
这样的存在方式,
如何才结束,
何时会恶化?

借口,代替了沟通,
雨天,带来了忧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