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秘密 ● Secret

如果我告诉你,
在这秘密的背后,
还藏着另外一个秘密,
你会有什么反应?

如果你认为是事实的事实,
只是真相的一部分,
你能否接受?

如果撇开一切负担,
会不会多勇敢一点点?
还会不会再靠近一点点?

是你的,就是你的,
不是你的,可能还不是你的。
已经不是你的,或许是该放弃了。

你说,
痛苦不是看见你受伤,
而是你的逞强。
还有假装。

然后,
这是我们之间的对白。

痛苦,受伤。
逞强,假装。
可怜,可悲。

但,这是一个秘密。

------------------------------------

那一年,
同一个屋檐下,
下着毛毛雨。

我还是一样,
过着单身的日子,
时间分给了家人和朋友,
剩下该花在你身上的,
都献给了星星,
还有雨天。

当然还有自己,
还有幻想,

和‘如果’。

就像现在一样。


是的,
人是有感情的生命,
所以人非动物。

后来,
一直被提醒人是有感情的,
才慢慢开始怀疑,
我是不是属于灰色地带的生命?

但,这是一个秘密。

------------------------------

我:感情的世界里面,你是属于比较脆弱的吧?
我:我?是吧。你呢?不是每一个人都一样吗?

我:有两种人不会吧?
我:什么人?

我:自我保护意识强的人,还有很厉害假装的人。
我:你当然不是前者,后者不是不脆弱,只是习惯假装。

我:嗯,我不脆弱,但我还是人。这是特例,特别。
我:你不能要求每个人像你一样,没有顾虑。

我:我知道,我现在才知道,相比起来,我很低俗吧?
我:或许吧?反正你好像没有感情。冷血。

我:哈哈,我没有感情?
我:不是吗?

我:我,是这样的吗?
我:你不想成为太敏感的人,你知道的。

我:不敏感不代表没有感情。
我:这是比较,不要再比较了吧。

我:......
我:你知道你要的是什么。

我:这是秘密。
我:我们的秘密。

------------------------------

少点与人比较,
做回真正的自己。

你与他不一样,
并不代表你没有感情,
只是你比较看得开,
没有那么容易敏感,
或许这就是你特别之处,
也是你一直坚持的信念。

我相信,
心与心之间,
之所以没有距离,
不是理所当然的。

这不是假装,
这是我。

不是秘密。

----------------------------

十七年后,
伴随着一起长大的约定,
那样的熟悉。

未来,
满天星空之时,
脑海不禁会浮现着一个问题:

“那一年
我们十八岁,
拥有与你聊不完的曾经。

那时候,
我们只有友情,
还是擦肩错过了爱情?”

-------------------------------



P.S.
I'm fine, don't worry k?
Miss you too...

And I do look handsome...
Sometimes...

But u r perfect all the time...
Right?

Who are 'U'?
Well that is a secr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