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陌生

日历上的圈叉,已经占据了一半,
我停留在起点,依稀感觉到你的存在...
这里,每一个角落,每一件东西,
每一个空间,放映着有你的画面,不停重播着,
回忆,是一段自我讽刺的短片,
我没有主控权,它开始清楚地表达每一刻。

那一刻,是你的拥抱,你的呼吸。
那一刻,是你的声音,你的撒娇。
那一刻,是你的微笑,你的单纯。

画面越清晰,就越讽刺,
如今,我身边的每一样东西,
都述说着一个故事,
故事里的主角,有你,还有我...

--------------------------------

我会好好聆听,里面的每一个对白
也会好好珍惜,里面的每一幕你我

每一段感情,都教会我不一样的事情...

你说,
只要跟着自己的心跳,
那一个频率会把你带到对的方向,
当我拥有着这一切时,
何必担心那薄如蝉翼的未来呢?

我开始质疑,
我们之间的频率
如果不再一样的话,
那我应不应该相信你所说的一切?

------------------------------

事情变了,
我也变了...
变好了?还是差了?
我也不晓得...
肯定的是,我学会了接受...

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办法改变身边的人,来配合我们。
那就只好改变自己,慢慢学习接受身边每一个生命。
生命是否完美,就要先看看你对完美的定义是什么...

我开始学习为了自己而活...
身边不一样的人,在你生命里扮演着不一样的角色,
随着时间的流逝,再多么重要的,也可能离你而去,
多么陌生的,却可能成为你的另一半,
多么诚恳的承诺,也可以在一夜化为乌有...

虽然说,我们会因为身边的人与事物而改变,
就算外界怎么影响,你的生命,依然掌握在你手里,
是你自己决定自己要怎样把每一天过得精彩...
何必在乎别人怎么想?

有人说,
生命给你柠檬,那就做柠檬汁,
无常的生命,让我们学会珍惜,
不愉快,不快乐,不如意的事总会发生,
然后活着,然后跌倒,然后接受,然后学习...

-----------------------------------

P.S.
摘自一位朋友,
一位特别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