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熊猫与超人

我们之间
好久都没有语言了

我以为
就算浪再大
也总会有办法冲过去

无奈的是
这条路
不是一个人
就能走完...

只要其中一个人放弃
那就是尽头...

一个没有光芒的尽头...

你希望下雨
让每艘船慢下来
让你慢慢接受
漂浮的命运

雨停后
却让你残酷的欣赏
经过的每一条船...

仔细看看,
或许某一条船上
有一位,属于你的曾经...

----------------------------

超人:下雨吧...
熊猫:有这个必要吗?

超人:....
熊猫:你不是很坚强的吗?

超人:你是谁?
熊猫:以后你就会认识我了...

超人:嗯,蛮受欢迎的嘛...
熊猫:夸奖了...

超人:我希望我是你...
熊猫:别傻了,有可能吗?

超人:我...
熊猫:超人也不是应该让人崇拜的吗?

超人:脱下面具后,不是...
熊猫:哈哈,可笑...

超人:为什么?
熊猫:戴上面具,然后假装,这就是超人?

超人:我想是吧...
熊猫:你的工作是什么?

超人:拯救快沉掉的船...
熊猫:我不明白...

超人:在这片海上,有漂浮着的...
熊猫:嗯...

超人:前进的,后退的...
熊猫:还有吗?

超人:甚至放弃航海的...
熊猫:哦...

超人:很奇怪吧?
熊猫:不会啊,我那么厉害...

超人:什么意思?
熊猫:以我的智商,你的第一句话,我就明白了...

超人:这是炫耀吗?
熊猫:我没有资格吗?

超人:嗯...
熊猫:我奇怪的是...

超人:什么?
熊猫:你一直这样扮演着这种角色,你自己有船吗?

超人:嗯...有啊...
熊猫:犹豫?是不是只剩下空壳?

超人:我...不知道...
熊猫:是不知道,还是不想知道?

超人:船的另一半...好远好远...
熊猫:所以剩下空壳了?

超人:我不想承认...
熊猫:预料之中...

超人:我相信,她会回来...
熊猫:...

超人:我们有可能成为朋友吗?
熊猫:我们差太远了吧?

超人:敌人的身份比较适合我们?
熊猫:原来超人不笨...

超人:真的是这样吗?
熊猫:继续救人吧...每一艘船都需要像你这样的超人...

超人:这不需要你告诉我...
熊猫:你的船,让我保管吧...

超人:不需要...
熊猫:单方面决定?

超人:我有我的执著
熊猫:那好吧...

超人:我故意表现得很潇洒,很现实
熊猫:熊猫的身份,不需要多解释...

超人:假装很放心,很有信心...
熊猫:我不需要...

超人:或许到了最后,我也是只能等待,另一位超人...
熊猫:熊猫,比猫好很多吧?

超人:这不能比较...
熊猫:结果出来了,不是吗?

超人:下雨了...
熊猫:好好享受这场雨吧...

超人:雨后是彩虹,还是尽头...
熊猫:都没有关系,因为你依然是超人...

-----------------------------

超人
赢得了全世界
却把你给输掉了...

我手上拿着的奖项
却不懂得要扮给谁...

你看见背后的孤独了吗?

----------------------------

对不起
我又忍不住
写下了如此残酷的对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