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挣扎





终于慢慢暗下来

我没有抵抗
只有拼命挣扎...

遍体鳞伤后
又到了天亮...

然后尝试体会
那没有尽头的尽头...

---------------------

我:你看到了吗?
我:看到什么?

我:尽头...
我:什么尽头?

我:现实还有残酷的尽头...
我:这一刻,我真想什么都看不见...

我:假装,不会辛苦吗?
我:接受现实,更痛苦...

我:别傻了,我一直都这样告诉你面对现实...
我:对,你是那么说过...

我:然后你也接受了,不是吗?
我:对...

我:结果呢?
我:结果我做不到...

我:可怜的人类...
我:可怜的我...

我:你说过你明白的...
我:对,只是我没有那么冷血...

我:我知道,太现实,很冷血...
我:我以为我可以接受...

我:...
我:没想到,我一直挣扎...很痛很痛...

我:所以,你看到尽头了吗?
我:我们没办法回到过去?

我:现实不是一早就给你答案了吗?
我:我不想面对...

我:继续挣扎,很好吗?
我:我不知道...

我:残酷的现实...
我:无奈的挣扎...

---------------------------------

很多时候
太现实,只会让人家感到不舒服
而且很冷血,很没有感情...

感情
很复杂,
它可以很幸福,
也可以很残酷...

当爱情碰上了现实
我们没有办法不承认
这是一个很费时,很痛苦的过程,
挣扎到脆弱,甚至崩溃...

回头想一想
这是为了什么?

博取同情,让他回心转意?

告知天下,让所有人知道他的坏?

演一场戏,借此机会成为主角?

当作借口,让自己有一个理由放弃自己?

假装痴情,让你正在暗恋的人关心你?

想要报复,开始灌输恋人分手的代价?

折磨自己,让对方感到很后悔?

假扮伟大,但又想让他知道自己很痛苦?

开始威胁,自己痛苦也不要让他好过?

感染朋友,让他知道他花心然后排撤他?



然后到了最后,
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一场曾经爱得要生要死的爱情
分手过后,你又得到了什么?

有些人会说
曾经拥有过,已经足够

有些人会说
被骗了,下次会学乖

有些人会说
很麻烦,谈什么恋爱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但我觉得,有一个共同点,
就是彼此都获得了经验...
这是没有办法否认的...

然后不同的地方...
就是要看看你要怎样用这个经验
去继续你的生活...

--------------------------------

这是一个过程
一个大家都会经过的人生过程

普通朋友-->好朋友-->恋人-->分手-->敌人-->普通朋友-->路人甲

反正每个人都差不多
为什么不能理智一点?

你可以不同意
但我觉得这是有理由的...

从恋人到分手
从分手到敌人...
最麻烦...

当然,这是我的意见
你可以很享受那个过程,
或是很享受看别人如何痛苦的经过那个过程...

---------------------


确实很冷血
你可以说我经历了很多
或是我根本没有经历过

或许我没有曾经遇见真爱

如果有机会,
既然选者爱了,就拼命去爱
既然知道了后果,就不用挣扎那么久
既然知道这是一个过程,那就接受吧...

--------------------------------------

对不起
或许这些话
听起来很冷血...

原谅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