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清晨

屋檐下
还撒着淡淡的月光...

那里
天亮了吗?

-----------------------------

清晨的风
打在脸蛋

停下步伐后
还会感觉到我的心跳...

那天,
我想起了你...

累了,
躺在一片绿悠悠的草地上...

早晨的阳光
始终比不上你的体温

脸上流着汗水
我没有阻止它留下来

我知道我很奇怪
但我还是觉得这是奔跑后留下来的证据

我不舍得抹掉
或许我应该说
我习惯了不带手巾

因为一直以来都是你帮我抹汗水...

生活里的每一个细节
都很难看到你的缺席...

可是偏偏那一年...
你不在...

-------------------------------

我走到附近的商店
很顺手地拿起两支矿泉水,

那是我们曾经花了好多次的试验
才决定那个牌子是最好喝的...

脸上的汗水
流到了下巴
聚成一定的份量后

滴下来...


我转身,
一个很自然的动作,
很顺手的把水交给你...

然后准备让你的撒娇
让我无奈的帮你打开...

-----------------------------

先生,
不好意思,
找回你的钱...

哦,
嗯,
谢谢....

-----------------------------

我走出便利商店...

一群小孩的笑声...
一对走着去上课的情侣...
一对正在散步的老年人...

两支矿泉水
一支开了,一支原封不动...

那条路上...

一个我,
一个有你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