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明年 ● 今日



小黑:明年,我们还会像今天一样相聚吗?
小蓝:你说呢?

小黑:我,希望会吧...
小蓝:我不清楚...

小黑:前方的路,我很迷惘...
小蓝:我也是一样...

小黑:不是一切都安排好了吗?
小蓝:就算是,也不一定会很顺利...

小黑:人生难免有些麻烦...
小蓝:我知道,你曾经一直执着于麻烦这两个字...

小黑:我依然这样认为...
小蓝:你每次都是这样...

小黑:对不起...
小蓝:我不需要你道歉...

小黑:嗯,我知道你字典里没有这三个字...
小蓝:那你还说?

小黑:或许我喜欢听你强调你的原则...
小蓝:无聊...

小黑:澳洲天亮了吧?还不睡?
小蓝:我还是不习惯这里...

小黑:我也开始不习惯这里了...
小蓝:啊?这是什么意思?

小黑:没有人骂我无聊,我不习惯...
小蓝:无聊...

小黑:哈...那就不用聊咯...
小蓝:不用就不用,不稀罕...hmph...

小黑:对不起咯...
小蓝:又来了...=.=

小黑:好啦,去睡了,晚安...
小蓝:晚安...

小黑:(其实已经开始不习惯没有你的声音和刁难...)
小蓝:(其实在你说对不起之前,我早就原谅你了...)

小黑:(我又说谎了,其实我失眠了...)
小蓝:(我又何尝不是,对不起...)

去年,
遇见了小蓝...

今年,
告别了小蓝...

---------------------------

找到了一个停车的位子,
他妈的,又要买ticket...
这时,想起那pathetic coinbox...
她丢掉了吗?

傻笑...

拔出了钥匙,
走向在大热天底下
满头汗水的小贩,

他叫方先生,
是最近才在这里摆摊的,
但也应该有几个月了...

我:生意不错啊?
方:嗯。

我:来碗大同红豆...
方:好,马上就来...

我:王菲不卖了吗?她最近还好吧?
方:嗯,是我把她的摊子顶了下来...

我:我还是比较喜欢她的红豆...
方:哈,我也是,所以才将摊子顶了下来...

我知道,这是很主观的问题,
可是不管你什么时候问我,
我还是比较喜欢王菲的红豆...

就算是明年今日,
我还是一样怀念她的那碗红豆,
就像我怀念你们一样...

-------------------------------

小蓝,你有再遇见王菲吗?
我又开始怀念她的红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