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门没锁

天都黑了,谁都没来过没来坐
衣都挑了,鞋都没脏过没走过
想要的戏也买错,爱的人不爱我
太难过,我还能浪费多少个结果

你的门,没有锁上
我不知道你心里想什么
我知道我今夜是迟了到家
但我依然期待你等我回来...

我下车那一刻
在篱笆门外犹豫许久
我告诉他说,
没关系,他还没睡
他会等我,
不用担心。

屋里,
已经是一片漆黑,
你熟悉的背影
也因为无法再亮起的灯泡
终于彻底消失了
你我都知道
灯泡亮久了
除了坏掉以外
就没有其他的结果

我承认我执著
依然伫立在门外

暗淡的月光
照着我为你洗好的衣服
还有那双女人鞋

我也承认
在一个人面对失望之前
往往都会抱着希望

所以我对自己说
你不会因为我平时的忽略
而彻底绝望

我拿出那把钥匙,
是我们一直共用的钥匙,
只是如今少了一枚,
是通往你的房间的那一枚。

我打开铁门
假装听不到周围的事物对我的嘲笑
因为我对你依然抱有一丝丝的希望

我走过你的房间
灯没有亮着
我想你应该入眠了

我知道这是一个很逻辑的道理
深夜了,你也应该睡了,
只是习惯让你等我回来的我
在这一刻少了那一份归属感,
我想你会明白。

我敲敲门,
没有回应。

这不是你,
平时的你都会听到我的脚步声后
直接开门,
虽然我平时总是摆出一幅不屑的样子
但我无法否认那一份喜悦。

第三声,
你没有回应,
我决定打开门,
原来没有锁,
原来床是空的
原来你不在。

深夜里
没有人类的谈笑声
总是让寂寞的人更寂寞
让孤独的人更孤独
让习惯的人不习惯

你的桌子还有椅子
用好讽刺的眼光投向我
他们的主人已不知何处去
你的背影,
在灯光不足的情况下
慢慢的消失于我的视线里

那两个杯子
依然放在你的桌上
最后一次和你分享美禄是什么时候
你还记得吗?

如今连小茶匙都不见了
你是否和他正使用着
慢慢的搅拌着那香喷喷的咖啡
一起度过这夜晚

你的手提电脑
已经找不到属于我们的老歌
我哼着,却无法哼完整首歌
少了你的声音原来是那么的不完美

原本,想要再次和你再喝一杯简单又熟悉的美禄
如今,你却不在,美禄也没有留下来
两个空杯子,还是空着,
周围依然散飘着讽刺的气氛
我尽量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想要用功课和作业
来麻醉自己的失落
可是之后我才发现

原来我已经不再是一个学生
我没有目标
我没有功课
我没有你

我尽量不让自己倒下
就算是冷却了的美禄
我也不介意喝完他

只是你连美禄都没有留下来
叫我如何释怀?

我躺上哪一个没有被单的床上
常试着找回你留下的温暖
一夜都没回家的你,究竟在哪里?

今夜的你,
又用着自己的体温
温暖了谁?

可惜那人不是我......

亲爱的,
我们只隔着几条街,
可是我却看不见那颗属于这间房的心...

你睡得着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