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早安

早安,
床旁边还是一团糟,
他承认他很懒惰,
根本不想去收拾,
如果有够他穿足一年的衣服,
想要他去洗衣?
等2011年吧...

角落那边还有一叠
她折好的衣服
应该是第一次,
也是最后一次吧...

颓废的生活
就好像让时间过得更久
他又在浪费青春了

One fm 播着“最幸福的事”
他?除了孤独外,也没有什么称得上幸福,
酒杯早已空了,
还染上了一层灰尘,
这告诉他,
距离上次见她,
已经是几久的事了...

当人类一无所有的时候
又像向孤单迈进了一大步
他犹豫是否该将这当成习惯
然后继续颓废
直到残废...

那扇门
长久都没锁上
就像现在,
留着门缝,看到他打字的背影...

----------------------------------------

我走过他的房间,
背影还是一样孤独
只是早晨孤独的背影
特别凄凉...

我总是那么觉得...


我:敲门。
他:谁?进来吧。
我:Ei,吃早餐咯。
他:早餐?跟你?
我:还有我的女朋友,一起啦!
他:可是...
我:可是什么?
他:嗯,没什么,我吃饱了。
我:哦,那好吧...
他:......

女:快点!我饿了啦!
我:好好好,来了!
他:....
我:你真的不吃吗?
他:饱了...
我:那好,来了啦!

我关上那道门,
在门缝还没完全合上之前
在瞄了他的背景

没错,他是孤独的...

------------------------------------------

他等门慢慢关上后
回想上一次吃早餐是什么时候
然后再想一想
上一次不是一个人吃早餐又是什么时候...

三个人吃早餐
又是一个怎样的讽刺
他的思想开始孤僻
然后慢慢接近崩溃...

-----------------------------------------

我驾着车
载着自己的女朋友
回想刚才的对话
她打开One fm,
又是林宥嘉的“说谎”...

她跟着节奏,
哼着这首熟悉的说谎。

我知道,
他又说慌了,
只是我也知道,
有些事情不要拆穿...

你有你的孤独
我有我的生活

明天我决定更早约你去吃早餐...

----------------------------------

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是自由,是没有责任
是无忧无虑...

可是他永远都不知道
只有两个人才能建立起的幸福浪漫。

他说他不需要知道...
我说我不需要勉强...

她:喂,食物冷了!
我:我想再看看你可爱的样子...
她:无聊,快点啦,要上课了!
我:你知道我一直都吃很慢的...
她:还敢说
我:但我愿意为你吃得快一点,哈!
她:咳...快吃啦...

-------------------------------------------

朋友,
是时候醒来了,
吃早餐了!!!

1 comment:

  1. cibai cibai cibai ... that one is lim yi fei ....!!! not me not me not me ~
    puki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