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对白...

我放下了最原始想法,
决定跟你碰面,
你还是那个你,我依然是那个我...
以前没变,今天也没变....
镜子里的反射,露出一个微笑
那肯定不是我想看到的,
世界不会完美的,你也是该有残缺,
只是你代表了另一个我,你受伤惨重的右手
也害我没了只左手...

今天没有星星,天空是红色的...
酒杯上的唇吻,是谁的?
第三个,弄脏了这一张艺术...
离开你的三个小时,
自然没了定律,音乐没了旋律...
靠在墙上的我,以为避开了你的追逐,
后来才发现,就算打破了镜子,
你的反映,还是存在...

第十八年,我们的对白...

A: 我的生日,很充实...你呢?
B: 什么生日?不要开玩笑了

A:我的生日,我很重视
B:我早已忘了,什么是重视...

A:我有很多朋友
B:我没有

A:他们为我安排,给我惊喜,为我庆祝...
B:我没有

A:我有家人,爸爸,妈妈还有姐姐现在在我身边
B:我没有

A:他们特地从外国回来帮我庆祝...
B:我...没有...

A:我收集了每年蛋糕的相片
B:我只有相机,没有蛋糕

A:我吹完了第一支到第十八支的蜡烛
B:我幻想过,但都只是为别人插过蜡烛

A:我有一个女朋友
B:我只想要有朋友

A:她和我一起过生日
B:我期待过月亮的出现,至少有月亮陪我...

A:她陪着我直到十二点
B:我曾经想过睡足二十四个小时,不需要一个人过

A:她精心地为我准备了份礼物
B:我忘了我最后一次收过礼物是什么时候

A:我的家人,还有我的女朋友
B:我,还有残废已久的旧手表

A:一起吃的那顿晚餐,真的很丰富
B:吃得饱就好的杯面,冷了

A:我今年的礼物,应该比去年多
B:我没得比较,你知道的

A:我得到了我想要的IPOD
B:我想要的那个限量版,在那陈列柜里不见了

A:我身边的人记得我的生日
B:电话公司记得我的生日

A:我珍惜她为我做的一切
B:我不会珍惜

A:我爱她
B:我没有

A:我觉得,有些事情,不可能就是不可能
B:我知道,有些事情,错过了就不能回头

A:我的第十八年
B:我的十八岁月

A:有些人天生没有麻烦
B:有些人一出世就有麻烦

A:有些人没有烦恼
B:有些人不能睡觉

A:有些爱情,遇上了对的人
B:有些爱情,从来不顺利

A:射对的神箭
B:断了的红线

A:同样的一天,明年庆祝
B:同样的情景,明年再现

A:我幸福
B:我知足

酒杯上的红酒
还是没喝完
杯口的唇吻,慢慢干了
没有人再碰那杯酒
红酒学习慢慢蒸发
然后脱离被唇摆布的命运...


虽然迟了一天,

炜森,
祝你生日快乐...

1 comment:

  1. happy birthday...weishen....
    18 years old d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