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她的星八克...(一)

咳...又是一个繁忙的周末...

“亲爱的老师,
可不可以不要再折磨我们这一群学生...”
“我的周末计划又泡汤了...”,她埋怨...

她,是个聪明伶俐的女生
从小就有不一般的智慧
只是有点懒惰
大概都是她的那一班朋友传染吧
所以喜欢拖延功课

她,总是独来独往
就算是有男朋友
也是不以为然
或许她对爱情的信念
有另一般的见解

这一次,一定要提早做完...
受不了星期日熬夜的感觉...

星期五晚上,
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
星八克的角落,
手指在键盘上
熟悉地徘徊着

脑海里闪过男友的笑容...
哎...还以为他去了新加坡,
可以趁这个机会跟朋友聚一聚...
想不到...堕落到一个人在这里做功课
真有点不甘心

手里握着星八克的咖啡
周围漫延着香喷喷的咖啡味
算是弥补了心里的那一片空虚
虽然说家里我最小
可是就是不习惯待在家里做功课

十一点半,
电话响了...
恩,是一位同班同学...

“喂,在干吗?”
“做功课咯,你做完了?”
“别开玩笑了,今天是星期五晚上喔...”
“那又怎样?”,
心里有点不平衡,果然是被传染了...
“对了,没和男友出去吗?”
“他人在新加坡,为什么打给我?”
“没有啦,只是好奇你在干嘛...”
“....”
“要去吃晚餐了,顺便找你,等我...哈...”
“好,我等你,才不信你会来...”

挂了,
糟,手机没电...
唉...真倒霉....

周围除了咖啡香,
还有无情的冷气...
毫不留情的打在我身上...

这时,天空好像解释了今夜无星星的问题
雨,倾盆而下...
倒霉。

提起那杯咖啡,
水管靠在嘴边,
半口,就只剩半口...
脸上摆着一幅无奈的表情
正想要提起钱包时,
耳边传来这很不愉快的讯息,
“各位亲爱的顾客,我们的营业时间结束了,谢谢大家的合作...”

十二点四十分钟...

餐厅里的情侣,
双双对对,整理好东西,
离开了...

窗外...
雨滴还有路灯
呈现出一幕温馨和体贴的景色
一对情侣,男孩提着那把伞
女孩靠在他的肩
男孩把她抱在怀里
宁愿自己被完全淋湿了
也不愿意让一滴雨滴打在他身上...

顿时
心酸酸的...
傻男友,干嘛不在自己的身边

十二点四十五分钟
手机没电,
也因为换了新背包,忘了把雨伞放进去
走回车,是一段距离...
如果现在冲去肯定湿透
而且手提电脑不可占到水

快要被赶出店了
再不回去爸妈肯定会担心
手机又没电

身躯不由自主地发抖...
我...该怎么办...

2 comments: